2019年對我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 除了工作上的轉變,

最大的驚喜是發現懷了2,  讓原本已經脫離睡不飽地獄的我們又要開始輪迴了(大寶已經三歲)

第一胎生產後因為不懂如何照顧新生兒加上出院回家那天胸部就脹成石頭奶,差點演變成乳腺炎, 後續陷入不懂如何處理脹奶,擠奶好痛得無限焦慮輪迴

是的!我得了產後憂鬱整整哭了一整個月, 直到做完月子才好轉

 

也因為這樣,

這次驗到懷孕時, 我們就決定尋求專業的幫忙, 希望能降低產後憂鬱的機率

離我們家最近的兩間月子中心是慈心和馨悅, 選了同一天分別參觀兩間月子中心,

硬體設備方面, 我偏愛慈心的獨棟空間比起馨悅是隱身是在商辦大樓內, 慈心整體出入複雜度就降低很多, 除了入住爸爸媽媽的訪客外, 至少不像商辦大樓內會有其他閒雜人等出入

S__59236387

S__59236385

再來慈心是汐止吳婦產科出來開立的, 護理師們都有豐富的新生兒照護和產後媽媽照護的經驗, 再加上每周至少有兩次小兒科醫生來檢查入住寶寶的身體狀況, 著實讓人安心很多

會讓我們下訂最主要的原因是慈心蔡主任誠懇的態度,不強迫推銷, 讓我們有時間思考, 整體考量下來我們當天就下訂了30

 

也是因為蔡主任介紹的關係, 讓原本猶豫不決要在哪產檢的我們, 決定到吳婦產科給院長吳瑞文醫生產檢, 最後一個月再轉診到汐止國泰給佘柏青醫生接生

(吳婦產科在汐止很有名, 吳瑞文醫生的診也是相當滿, 但吳醫生並不會因為產檢媽媽多就隨便看看, 每次產檢都很仔細看胎兒超音波, 很幽默又詳細的跟我們解釋 也很貼心的關心媽媽的身體狀況, 讓人很安心)

 

當我在醫院生產後, 每天都會收到慈心客服來電關心我的身心狀況和寶寶的狀況, 出院前也會解釋隔天入住的相關訊息, 都幫我們安排好一切

非常貼心的慈心, 出院當天派專車來醫院接我們和寶寶, 到月子中心直接開到地下室, 讓寶寶和我都不會吹到風, 入房後也分別有外場護理師和嬰兒室護理師來關心我和寶寶的身體狀況,

 

入住的第一週也是最不舒服的一週, 因為亂脹奶, 塞奶和擠奶不順讓我非常焦慮, 還好外場護理師們總是一通電話就馬上趕過來幫助我, 教我如何正確手擠奶, 消除乳頭水腫等泌乳上問題

 

住在慈心的日子, 我真的很感謝護理師姊姊妹妹們除了協助我排除身體上的不適, 還願意花時間陪我說話聊天, 安撫我擔憂焦慮的心情, 並同理心給予我支持和關心, 大大降低我憂鬱的機率

 

很推薦找小雯姐做spa洗頭放鬆, 在紓壓室內輕柔的音樂, 小雯姐獨到的按摩手法, 讓身體心情在兩小時內得到短暫的放鬆放空, 且按摩後擠奶乳量也明顯提升,一舉兩得真的太棒了  

 S__59236382

S__59236386

 

坐月子的媽媽的世界其實很小, 房間內只有先生跟寶寶, 白天先生去上班, 就只剩下處理寶寶的吃喝拉撒睡 以及不斷親餵擠餵的輪迴, 其實蠻容易鬱悶的 , 還好慈心週一到周五都有開設小學堂的課程, 除了可以吸收產後自我照護, 母乳相關知識和新生兒照護等相關資訊外, 還可以透過課程和其他的媽媽們交流互相加油打氣。小學堂的課程是由慈心精心安排, 內容精闢且實用, CP值很高, 真的超棒!!非常推薦!!   

 

在慈心前兩週護理師每天都會幫寶寶測量黃疸指數, 至少降低一開始很多擔心, 護理師非常細心的照顧寶寶, 一天除了固定的洗澡時間外, 只要寶寶便便了, 護理師就會立刻抱去洗, !!! 是抱去水洗屁屁, 不是只用濕紙巾擦拭喔!! 每個護理師感覺都很愛寶寶, 語調溫柔安定的跟寶寶說話,安撫寶寶, 總是能夠快速的讓哭泣的寶寶冷靜下來, 媽媽我都自嘆不如阿!!!  

 

 

 

月子餐的份量對我來說非常足夠, 甚至還會吃不完,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湯品跟甜點, 每天都不同, 讓我每天都很期待

 S__59236384

S__59236383

總而言之, 來慈心坐月子是我最正確的選擇, 除了設備環境乾淨新穎舒適外, 護理師們像家人般的關心照顧讓我放下很多擔心憂慮可以好好的休息調養身體,如果有第三胎, 我想慈心還是唯一的選擇。真心推薦給正在尋找月子中心的準媽媽們,來慈心坐月子絕對不會失望, 只會懷念在慈心的美好時光!!S__5923638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柚雨 的頭像
    柚雨

    柚雨空間

    柚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